WFU

身體的症狀是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老師

作者:楊琢琪




『從內在去反思身體疾病發生的來龍去脈,重新思考疾病呈現於身體的狀態和其深層的意義。如此,身體的症狀就不再是需要對付(治療)的敵人,反而是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朋友。

台東大學身心動作教育學系的劉美珠教授在這篇文章裡分享了這一段話語。

身體有時候會出會出現一些難以理解的症狀,可能是疼痛,或是其他的,有時候醫學檢查可以幫助我們解讀異常,但那常常都已經進展到「疾病」的程度了!

所謂「亞健康」狀態,指的是我們偶而感到不適,卻還沒有異常到形成疾病。在這個階段,如果我們積極地回應身體,嘗試調整,是很有機會讓自己重回健康的。

我們可以怎麼解讀這些身體訊號?如何嘗試調整呢?說不定你會在這一系列的活動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喔!


《近期活動》






《過往活動》


      2018/02/27  疼痛解密講座

      2018/01/13  疼痛對話工作坊 
    
      2017/11/25  疼痛對話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