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疼痛對話工作坊【001 期】── 夥伴心得

輯編:楊琢琪




學會與身體對話,頭痛比以前更快恢復!


(夥伴 Sarah)

那天的第一次疼痛工作坊,是我意外的禮物,你們敞開的分享、引導呼吸/體感、紅花卡分享、知覺彩繪、疼痛問句卡引導、結束前給自己禮物,我會盡量記得當中的收穫,好好使用~ ^_^

第二天趕著去有點壓力的練團,次日起床全身緊繃酸痛,我靜下來和身體說說話,竟然很快就好一大半了!

(一週後)我前幾天又開始頭痛了,也不知是事情多?天氣變化?晚睡造成的還是⋯⋯但這次很不同,我可以心情平靜,程度也減輕,而且時間短多了!

我就常跟自己的頭痛說說話,和她在一起,想感覺她是怎麼了,相信一定事出有因,所以和她抱歉這麼不了解她、沒照顧好她,以往大都 4 天以上才會恢復,結果這次約 2 天就好了!

我現在身體稍有怪怪就和她『溝通』一下,呵呵呵,感覺身體較以前好恢復呢!也新的意識到:以前比較不重視回頭看只想著往前找解決方案,這樣並不是太好,不想落入情緒反而沒處理感覺,要開始調整不逃避了!